English

京津机场实现联合

民航机场体制改革重大突破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天津1月16日电我国民航机场体制改革实现重大突破。全国首家跨地区的机场联合体——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今天正式实现联合。它揭开了我国机场整合改革的序幕,对于促进民航机场资源优化配置,促进京津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。

北京、天津在社会生活各方面具有互补性、可协调性。江泽民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曾指出:要实现京津经济一体化。京津机场联合,探索“京津航空一体化”,是贯彻落实这一战略思想的有益尝试。

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实施联合后,将以资产为纽带组建新的机场集团公司,并联合民航有关直属企业,建成国内第一家集机场设计、建设、投资、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跨区域大型机场集团。通过发挥区域优势,增强辐射能力,构成联结铁路、公路、海运的立体化联运综合交通运输网络。力争同时促进京津两大机场的客货运输,增加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行客货运输的直线航线,逐步确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北亚地区的国际枢纽机场地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